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助力清明假期平稳出行

2021-04-05 21: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清明假期的来临,人们祭祖扫墓、出游踏青、组织聚会等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近日,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的个别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陆续出现,为这个清明小长假增添疫情防控的压力。

自3月中下旬开始,各铁路部门为应对此次清明小长假的顺利、平稳、安全的完成旅客运输任务,为此采取多种举措:

1、各地铁站与高铁站一体式车站实行人员分流,通过进站口的设置围栏引流减缓站内旅客压力,以人工体温测量、智能体温检测仪相结合的方式减缓安检通道的旅客客流量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

2、各地区的志愿者在高铁站进出口、安检通道、服务台、检票口等人员易造成拥堵的地方进行站内引导,有秩序的引导旅客乘坐列车出行。

3、各重点出行的高铁站、中转站、旅游出行重点城市加快多班次高铁动车组、普速列车,增开重联动车组增加客运列车的运力以满足客流量激增的情况。

4、各地方部门利用清明小长假期间加快了市民疫苗接种的节奏,合理、有序的安排市民到指定的医院进行疫苗接种。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清明小长假合理安排出行的同时注意个人防护,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他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