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时节雨纷纷 铁路防洪保安全

2021-04-05 21: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南方的雨季也随之到来。虽然目前重点工作之一是疫情防控,但是雨季防洪同样不能忽视,随着雨季的到来,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严重威胁着铁路运输的行车安全。

早在3月初雨季到来之前,各铁路部门与地方部门紧密联系多次开展抗洪救灾演练,使各铁路职工、地方工作人员时刻做好抗洪救灾的准备以应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各车站、工务段、地方单位分段式排查铁路线路两边山体状态,通过移除陡峭岩石,加固工事,加固铁路两侧围栏的方式确保铁路线路的安全,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往年重点发生暴雨的地区24小时气象监控、安排巡防队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防洪准备,各部门紧密配合做好防洪抢险的准备。

各车站通过站内广播宣传、贴海报等方式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尽量避免到易发生暴雨天气的地区出行,如若出行,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

小编提醒大家,疫情尚未结束,出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