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之举,公益慢火车成移动集市

2021-04-05 19: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银迪

吉林通化至辽宁丹东4318次列车,是通灌线上唯一的一趟旅客列车。这些天,列车上办起了集市,沿线的村民在车厢里摆起了摊,售卖自家晒的山蘑菇、山楂皮、蕨菜,自酿蜂蜜等山货。(腾讯网 4月3日)

列车大集的推出,让乘火车的方式更加有趣。以往我们乘坐火车,可能会带很多吃的东西上车,无聊就磕磕瓜子,吃点零食,睡睡觉;随着科技进步,智能手机的普及,除了原有的方式,乘车时基本上是一大片“低头族”,可能一趟车坐下来,虽然一直坐着,但是下车时肩酸脖子疼。列车大集的推出活跃了车内气氛,旅客在乘车同时又逛了集市,既活动了筋骨保护了视力,如果买到心仪又物美价廉的产品,也节约了出去逛市场的时间,增加了乘车的乐趣和获得感,对于乘车旅客可谓一举两得。

列车大集,推动经济多元发展。赶集的农民们听到这个消息自然是喜笑颜开的。国家在疫情得到控制后推动地摊经济也是为了让人民增收。农民以前到集市摆摊可能还需要坐车,如今在车上就能赶集,拓宽了销售农产品的市场,节约了时间成本,增加农民收入的渠道。而旅客能更加方便的买到所需要的东西,列车大集让普通旅客和赶集农民多了一种新选择,互利互惠,达到双赢的效果。

  列车上赶集,虽然有趣,增加了火车上的烟火气息。但毕竟在公共场合,需要遵守秩序,例如不大声喧哗,抢占摊位,把摆摊后的垃圾扔进垃圾桶或者带下车,不给其他旅客或者工作人员造成麻烦。这样“大集”才能长久有序的发展,这样利民的好政策才能长久执行。

  从公益慢火车到“列车大集”的华丽变身,是铁路部门“授人以渔”脱贫措施的有效落实,承载百姓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描绘着乡亲们追梦路上的幸福轨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