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来暑往,万里铁道线上撸铁人

2021-04-05 19: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运贺

在万里铁道线上,总能看见一群“撸铁”的汉子。他们身着作业服,手持各种作业工具,日夜守护着铁路运输大动脉。今天小编带大家看看他们是怎么“撸铁”的。

在众多“撸铁”项目中,有一项是更换钢轨作业。钢轨长期受列车碾压就会产生病害。对于不能满足线路运输要求的钢轨会被及时换掉,这就需要这群“撸铁”的汉子相互配合完成作业。

施工命令下达后,整装待发的职工们奔向作业点。根据现场换轨需要,他们被分为防护组、拨轨组进轨组、扣件组、焊轨组等小组。

换轨刚开始,负责拧卸扣件的职工。将固定钢轨扣件全部拆下,然后将螺栓帽重新安装在轨枕螺栓上。防止换轨时钢轨与螺栓触碰损坏螺栓螺纹。

换轨分为旧轨队和新轨队,旧轨队成员用尽全身力气紧握手中的撬棍,齐心协力将旧钢轨拨出线路,按规定放在道床外侧为新钢轨预留空间。新轨队将新轨换入,新轨换入后切轨小组上常按照技术人员的计算结果切除新钢轨多余的部分。随后轮到焊轨小组他们先用拉伸器拉钢轨让新轨与旧轨之间的焊缝距离达到焊轨标准。再对新旧钢轨焊接部分进行预打磨,然后将两股钢轨对轨、封箱、预热正式开始焊接。

完成焊轨后打磨队对焊缝进行“美容”打磨目的是为了将钢轨接头平顺对接,保证列车行驶平稳。在所有工作完成后这次的“撸铁”项目告一段落/

寒来暑往,这群铁路“撸铁”人用有力的双手和坚实的臂膀担负起守护铁路安全的责任。

(邓运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