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贸大通道,了不起的中欧班列

2021-04-05 19: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3月31日18时04分,1294次中欧班列满载62标准箱木材,从俄罗斯丘诺亚尔始发。经二连国际口岸入境开往陕西新筑。标志着今年经二连国际口岸站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突破60000标准箱。

据报道。一季度,二连国际口岸站共接运进出境中欧班列584列,同比增长53.7%。其中,入境中欧班列260列,同比增长12.6%;出境中欧班列324列,同比增长117.4%;运输集装箱数量达到60113标准箱,同比增长51.1%。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对内深挖作业潜力,对外加强联劳协作,不断优化列车接发、车辆取送、货物装卸、联运交接等环节,扩大口岸换装场地规模,有效解决站场积压问题,实现中欧班列随编随发,提升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效率,全力保证中欧班列运输畅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空中物流运力不足,海上运输航程远、周期长等限制条件下,中欧班列速度快、运量大、可靠性强的优势凸显。

二连国际口岸站加强与海关、边检部门联系沟通,将海关原来的24小时预约机制改为全天候通关制,利用数字口岸及国际联运无纸化通关系统,有效压缩运输运具和货物通关时间,提升中欧班列通关效率,为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