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春游祭祖 铁路部门显担当

2021-04-03 00:3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月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其中最高峰日4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中国网4月2日)

清明节对于中华儿女是十分重要的,首先它是人们纪念祖先、缅怀亲人传统习俗,是中华民族追思祖宗的美德表现。代表现代与先辈的和谐发展关系,同时也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关系氛围,也是一种热爱生命的表现。这是一个充满怀念性的节日。同时清明前后,大地复苏,春暖花开,也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

为切实做好清明小长假运输,铁路部门因地制宜,为旅客制定了合理的出行方案,极大地满足了更多人的出行需求。一方面,国铁集团增开了120趟广州、深圳到郴州、长沙、岳阳、汕尾、潮汕、南昌、瑞金、遵义、吉安等地,长沙到韶山、张家界等地红色教育路线列车,在列车上推出“高铁微党课”“党史知识问答”“红歌大家唱”等宣讲、互动互学等活动。为促进红色旅游业发展,增强旅游业的发展后劲,开拓更广阔的旅游业市场有着积极的作用。

另一方面,清明期间客流猛增,防疫风险随之增大。为落实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国铁集团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控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探亲、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旅客运输组织,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需求。人民铁路为人民,国铁集团顺应市场需求,加开车次,加强运输组织,保障运输安全。这是铁路抢抓旅游市场的积极探索,是服务特定旅客的有益尝试,是促进经济复苏的先行之举。

“人乐清明三月天,也随人赏文花园。”在这美好的时节,不如放下手头工作,邀三五好友,把自己融入天地之间,拥抱自然,沐浴阳光,随意徜徉。更能饱吸负离子,消除疲劳,防止春困,提振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