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奔跑八纵八横的铁路线展交通优势

2021-04-02 23:3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据报道,今年7月1日前,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将开进西藏、开到拉萨。在这片创造了无数奇迹的雪域高原上,不但将诞生新的铁路建设奇迹,而且将孕育更幸福的生活、更美好的梦想……

光阴似箭,在过去的多年里,复兴号奔驰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川流如梭,用速度构织出一幅生活气息浓郁欣欣向荣的景图;在过去的多年里,复兴号穿梭在经济建设的浪潮中,给人们提供时间和速度的感官出行;在过去的多年里,复兴号开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里,让人民的美好生活更加绚丽色彩。

复兴号开行范围不断扩大,谱写出新时代“复兴”出行的美好乐章。“要出门就坐高铁,要坐高铁就坐复兴号。”凭借极高的安全性、舒适度和极快的行驶速度,无论是旅游、探亲、上学以及上班,复兴号早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工具。目前,复兴号已有13款车型,覆盖不同速度等级、满足不同运用需求。复兴号服务品质持续升级,奏响出从“走得好到走得更好”的幸福旋律。谈及出行,铁路永远是人们常谈的话题,从走得了到走得好再到走得更好,人们出行追求在逐渐变化,而铁路部门也在不断提高服务品质满足人们出行需求。以复兴号为例,智能化服务的不断升级,让出行体验更便捷、温馨。走进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列车车厢,车厢空间大、座位宽敞、采光好、视野开阔。车厢里有无线Wi-Fi,还设有轮椅存放区、婴儿护理桌等服务设施。更舒适和更方便的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受到了广大旅客的青睐。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已经成为许多外国人眼中歆羡的中国特产。

复兴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创新帮扶方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着铁路力量。复兴号在八纵八横的铁路线路网规划布局上,不仅遍布大中城市,更挺进了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等偏远地区,不断增加开行线路,不断精细纵深布局,在发展“量和质”两个方面昂首阔步齐头并进。复兴号在进一步拓展帮扶与合作的基础上,对于推进贫困地区人员、物资、产业、技术等方面的流动与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意义。(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