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准发力,力攀清明高峰

2021-04-02 21:5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今日,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启动,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其中最高峰日4月3 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中国铁路公众号)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探亲、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旅客运输组织,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清明小长假,加大运力来保障。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紧盯热门出行线路,持续释放高铁运能。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安全快捷的优势,增开动车组列车或安排重联运行,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并做到动态分析铁路12306大数据,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及时做好机车车辆储备工作,根据客流变化随时加开旅客列车。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清明小长假,踏青春游好时光。铁路部门深入分析春季出游特点规律,加开清明节假日旅游列车,精心打造踏春赏花、研学旅行、红色旅游、乡村观光等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让旅客赏遍神州大地美丽春光灿,让铁路高铁动车的“快”和观光游览的“慢”相得益彰,使清明小长假出游更有意义。

清明小长假,铁路服务不改初心。铁路部门深入推进车站畅通工程,增加验证、安检、检票通道,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开放数量,提高旅客进出站效率。做好重点旅客全程无忧服务,畅通网上网下预约渠道,全力保障老年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持续巩固提升商务座旅客专用通道、专属安检、专属验检票等服务。铁路服务的不断增强使旅客获得了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实现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理念。

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更比去年红。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我国的经济也受到严重影响,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在疫情防控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铁路部门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精准发力,协力合作迎接清明假期,相信运输量会达到一个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