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黄高铁电力施工进入“加速度”

2021-04-02 21: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4月2日,在黄黄高铁施工现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参建员工正在冒雨施工,助力黄黄高铁电力施工进入“加速度”。

黄黄高铁全长125.12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之一的武杭高铁、京九高铁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武(汉)(黄)冈城际黄冈东站,向东南途径浠水县,蕲春县,武穴市,黄梅县,正线作为京九客专湖北省南段接入黄梅孔垄功能站进入江西九江,与即将建设的昌九高铁接轨。

据悉,通信分公司承建的蕲春南(不含)-武穴北-黄梅南(不含)一站两区间包括新建10Kv贯通电缆148亘长公里,箱式变电站17台和电抗器5台、新建10Kv配电所1座、站场电力1站以及10Kv外电源线路2回,目前箱变基础已经完成了直放站7号、8号和基站26号,其他有8个箱变基础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隧道照明工程铁家冲1号和铁家冲2号完成了电缆支架打孔安装,接下来的工序和另外三个隧道照明工程也计划在四月中旬完成;武穴北10千伏车站配电所工程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为给参建员工加油鼓劲,通信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作为“跨专业”的施工队伍,必须要加强对技术标准和施工工艺的学习,确保工程外美内实,在“跨专业”领域展示分公司的综合实力;二是要加强对外协调,特别是加强与站前单位的协调,做到各项工序互不干扰、有条不紊地进行;三是要紧盯节点,按时兑现节点工期。

自今年3月进场以来,通信分公司参建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攻坚精神,日夜奋战,为黄黄高铁早日开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