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通探亲踏青之旅彰显“旅客至上”服务理念

2021-04-01 19:0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3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将在现行旅客列车的基础上首开“孝爱踏青”专列18列、加开旅客列车132列,全力满足各族群众假日期间探亲、踏青等出行需求。(3月31日《央广网》)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将开行乌鲁木齐至哈密、奎屯、吐鲁番、阿克苏、伊宁、阿勒泰方向“孝爱踏青”专列18列。并精心安排列车运行时刻,全部安排在清晨8点半前发车,在上午10点半之前到达目的地,旅客在祭扫完成后,可乘坐下午的返程列车当日返回。

  铁路作为综合交通中一员,其安全、便捷、舒适、准时等特点,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青睐,尤其是成网高铁线路,将地区间距离越拉越近,而铁路部门通过合理安排列车开行时间,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多元化选择,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服务与民的站位和高度。

近年来,民众出行的关注点正在从“量”转变为“质”。铁路部门通过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充分利用铁路网,挖掘现有运力资源,及时推出优质服务,体现了铁路部门运输能力和处理客流服务水平的提升;也是铁路部门与时代发展同频律动最好佐证。

  从简单的增加运能开始,到保障接驳顺利提升换乘便捷性,再到“孝爱踏青”专列,通过不断填补服务“空白”和提升运力,进一步重视消费者需求、增强市场迎合力,让用户的呼唤得到回复和满足,可以说是走出了铁路发展新路。

  在发展的道路上,围绕旅客的出行需求,在服务理念、方式、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量身打造”,就能实现对旅客服务的最大化、最优化。同时坚持与时俱进、服务创新,将“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始终贯穿在铁路旅客运输服务之中,就是紧跟国情之需、顺应民意之为。飞驰在新疆沃土上的列车,让人们说走就走,列车穿梭,构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中国铁路正砥砺奋进、探索先行,以高质量发展和“人性化”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铁路部门多策并举畅通人们探亲、踏青出行之路,是秉承“以人为本”服务初心的缩影,更是将服务做到旅客心坎上的一次有力见证。(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