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棉花专列-彰显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2021-04-01 00:2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3月29日11时,一列载有2709吨棉花的货物列车从南疆铁路巴楚站驶出开往江苏省江阴站和海安站。据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3月28日,累计外运棉花126万吨,同比增长7%。

新疆是我国棉花主产区,产量约占全国八成以上,作为我国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地广人稀,向外运输发往全国交易市场一直是个大问题。另外,从上游棉种选育,到下游压轧纺织,疆棉生产加工链条上的各个环节都在积极适应机采趋势,这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棉花长途运往内地,对运输品质求严格。新疆棉花,用处十分广泛,尤其在我们国内的商品棉的使用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可以说,新疆棉为国人经济和生活带来了非常好的促进价值。作为资深拾花工,如今主在新疆从事棉花种植的几位来自河南省尉氏县的棉农表示,往年,到了疆棉采季节,河南等省铁路部门需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不断开出专列,把内地的拾花工输送到新疆,以便让成熟的棉花及时得到采。

专列推行“以需求为导向”的服务模式,不断升级的客运服务,极大地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既充分利用自身运输优势,也能满足民众多元化、多层次、个性化的出行需求,让民生期盼触手可及。无论春夏秋冬,铁路部门在运输新疆棉的管理工作上十分注重质量,对于日常的人员管理、运输过程以及细节把控,都做得十分到位,从多方面为运输工作注入能量。

近年来,铁路部门开行的各种定制专列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让更多的“专列”成为品牌,在得到广泛认可的同时,更好地实现多方共赢、长久发展才是社会所乐见的局面。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元化的服务,更精细化的定制不断出现在我们身边,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