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显“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1-04-01 00: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正茂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官方消息,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运能力有新提升,货运能力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够更好满足市场对客货运输的需求。

调图后,客运能力进一步提升。查阅历次铁路调图,都是在数量和质量上又有了飞速发展。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达到4970.5对,较现图增加130.5对,大江南北,西去东来,神州大地处处可见贴地飞行的高铁动车。

调图后,京张高铁运能再提高。此次调图后,新线开行列车力度加大,充分发挥新建线路运能。京张高铁自开行以来深受旅客青睐,市场需求旺盛,调图增加了这些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运输能力较调图前得到较大提高。

国家经济在世界越来越举足轻重,铁路货运功不可没。这次调图,各运输集团根据货运需求进行列车调整,最大程度满足了各行业的运输需求,增开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优化调整,都将进一步提升铁路运量。铁路货运,将继续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内、国际贸易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铁路调图”实现着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梦想。城市建设、区域发展都离不开四通八达的铁路,在很大程度上需要铁路交通的支持和带动。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具有“运量大、效率高、污染斜的特点,发展铁路运输、减少公路运输是势在必行的。

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也是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满足。目的就是让列车开行方案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进而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人民群众出行中的获得感。调图后运行线路更优,铁路运力再次得到释放,运能将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更高。届时,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杨正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