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违禁品,扰了一路好心情

2021-04-01 00:2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3月21日下午3时许,一名老人携同老伴经过安检时,被发现携带强力射鱼弹弓,民警对该老者携带违禁物进行解释,强调了安全规定。在一番教育后,老者对违禁物的携带规定有所了解,对安检警务处理工作表示支持,态度缓和,根据《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和《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民警所依法依规收缴违禁物品并作登记。

在旅客进站时,铁路工作人员会对旅客所携带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对违禁产品进行扣留或者其他处理。作为旅客我们要理解铁路部门的用心,不要和铁路部门起争执,因为这样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

随着国家铁路的高速发展,“八横八纵”的高铁网络迅速铺展开来,高铁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手持一张车票,便可登上最高时速350公里的列车,几小时后便可到达千里之外。为了能够保证列车能够正常运行、旅客安全,铁路部门制定了相关违禁品不能带上火车,大多数是危害生命的物品,不仅能导致自己生命危险,而且还会对整列车造成危险。作为铁路部门要对乘坐火车的有旅客安全负责,所以禁止携带违禁产品上火车。将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列为禁止携带物品;对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机等可以限量携带的物品,对其限制携带数量进行了规定。

城市交通是国家发展的首要任务。铁路的发展将给我们带来更快、更方便的生活。我们应该带着好心情旅行,带着快乐回来。如果违禁品的出现让美好的旅程一再受阻,那就太划不来了。(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