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图即将上线,灵活调整保运输

2021-03-31 19:4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也为“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人民铁道网)

由于市场客货运输需求一直在变化,铁路部门为了精准提供运输产品,每个季度都将会进行一次全国范围的铁路运行图调整。4月10日即将迎来今年第二季度调图,铁路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接下来第二季度客货运输需求,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调整运行图,保障基本运输力的前提下,精准提供运输供给,保障好国民经济稳步发展。

发挥高铁网优势,优化客运服务质量。如今我国高铁线路已经形成网络,城市与城市间的通行时间大大缩短,形成了以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为中心的城市商业圈和一小时、两小时城市交通圈,甚是便捷。特别是随着近期一些高铁新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高铁网。京哈、徐连高铁开通,新运行图保留原有7对徐州至连云港动车组列车,将8对经徐盐高铁至连云港方向的跨线直通动车组改经徐连高铁运行,调整之后,部分城市之间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其中襄阳东至青岛北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56分钟、1小时54分钟,襄阳东至烟台往返分别压缩57分钟、60分钟,青岛至重庆西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14分钟、49分钟。铁路部门实时加强基本运行图执行情况动态分析,及时增加热门线路运力,按“一日一图”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

优化铁路货车运行结构,提高货运效率。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高铁网上线后释放的普铁线路运输能力,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货运结构,承接“公转铁”运量需求,安排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294列,增开唐呼、浩吉、瓦日等煤运大通道货物列车200多列。同时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提升班列开行质量,提升中欧班列效益,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为“碳达峰、碳中和”多做贡献。

新图上线,人们出行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变化,每一次的精心调图,只为充分利用好铁路运力,适应市场需求,提升效益,同时提供更优质的运输服务。(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