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落叶归根,百年树人

2021-03-30 19: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曾记否?读季老先生季羡林之作《大师之光》,看到一记“一个老知识分子的心声”,其中讲到他生平优点不多,但自谓爱国不敢后人,即使把他烧成了灰,每一粒灰也还是爱国的。由此可见,季老拥有一颗谦卑爱国之心,敢为人先,遗世独立。

身为季老的热衷读者,却没有完全将他的书阅读完,实则惭愧,但笔者对他的散文甚是喜欢,因为他将自己的工作与生活艺术化,如诗如醉般痴迷于文学研究,以至于难以自拔,正是这般对文学写作坚持的毅力,却在文学界颇有成就,享有盛名。如若笔者拥有这般情怀与好学的意志,定能有所成就。虚怀若谷,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季老,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仍然留存在我们心中,无法忘怀。我国随着时代的发展,先辈们的精神财富显得越来越珍贵,他们质朴的涵养不会退却光芒,爱国者爱国心熠熠生辉,吾心向党,砥砺奋进!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笔者希望提前做好规划,为什么人的问题?不做理想主义者,务必知行合一。夯实自己脚下前行的每一步路,践行铁路人的服务宗旨,既要立足本岗位做好客运工作,又要兼顾通讯写作,用心、专注地对待每一件小事,尽力做到最好,书写青春,不负自己。(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