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时讲安全,事事保安全

2021-03-30 19:2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和特五组 赵晋

      安全是铁路永恒的主题,在旅客列车这个小型的社会中,客流量大,流动性强,安全尤为重要。为了保障旅客列车的安全,也为了保障乘务人员自身的安全,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要遵章守纪,落实标准,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上班一分钟,安全60秒。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车门口经常会听到乘务员口中说的三句话,“请出示身份证”、“请注意脚下安全”;“不要带危险品上车”。门口是列车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列车安全更与我们日常工作密不可分,做好每一个细节,严把安全关,才能保证列车安全有序运行。

     进入车厢,选聘治安联防员,乘警长召开治安联防员动员会,列车长带领乘务员下车厢进行安检查危工作,确保列车安全;乘务员积极向旅客宣传安全注意事项,给带小朋友的旅客做好防烫防挤防摔的安全宣传,确保他们平安到达目的地。

    为了提高乘务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列车安全有序运行,面对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演练是必不可少的。和特五组利用和田折返站时间,在演练中,乘务员表情严肃,认真投入到演练中去,不流于形式。

     列车安全并不是口头上说说而已,而是体现在乘务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不光要细心认真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有随机应变的处置应急情况的能力,这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和特五组全体成员身先士卒,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遵守规章制度,加强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提升作业标准,学以致用,用高标准服务旅客,积极宣传“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到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