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2021-03-30 19:2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利用徐连高铁等新线开通运营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增开部分动车组列车,优化调整其他客货列车开行方案,客运列车开行总数达到1224对,货运列车开行总数达到1295对。

列车运行图是运用坐标原理描述列车运行时间、空间关系,表示列车在铁路各区间运行时间及在各车站停车和通过时间的线条图。铁路部门为了满足旅客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列车运行图就必须随之而变,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力资源扩充,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将大幅度扩充,我国铁路运输能力跃上一个新的平台,也是铁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新图中,合安高铁舒城东站首开始发至上海G7232/3G7234/1次列车1对,沿途停靠合肥南、南京南、常州、无锡、苏州、昆山南等车站,全程最快运行时间3小时24分钟。其中G7234/1次12:45从舒城东站始发,16:09到达上海站;G7232/3次8:15从上海站始发,11:56到达舒城东站。该列车的开行,预计将更好地满足沪宁沿线与合安沿线双向旅游、商务客流的出行需要。

铁路每一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都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决不是凭空想象就做出的草率决定。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考虑到了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也是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满足。调图后运行线路更优,铁路运力再次得到释放,运能将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更高。届时,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东西南北中,铁路来贯通。每一个城市都以它独有的魅力屹立在自己的坐标上,每一个城市用时间丰富着自己的岁月。当高铁穿行在它们中间时,人们流动的身影、高楼大厦间灯火通明的灯光,让每一座城市有了新的生机、有了温度,更为“流动的中国”增添了新动力、新气象。(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