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通道”的十年旅途

2021-03-29 21:3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洋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突破3.3万列,开行城市也已由最初的重庆拓展至超60个,通达德国、英国、荷兰、比利时、奥地利等20多个欧洲国家近百个城市,辐射范围已基本拓展至欧洲全域,是全球里程最长、途径国家最多、载货能力最强的列车。

  10年来,中欧班列从无到有,从青涩到成熟,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合作共赢。

  中欧班列体现了中国铁路货运不仅要服务于中国人民,而且还要服务于全世界人民,从而有效促进了进出口跨境电商的发展。同时为做好优质的全程服务工作,铁路部门对中欧班列也是要求极高的,不仅出台了中欧班列的相关管理办法,而且本着贴近市场的原则,加强对中欧班列的运输组织,确保中欧班列全程正常正点运行,同时为客户提供信息查询、信息推送和投诉建议等服务,全心全意的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继往开来,中欧班列未来十年征途漫漫。下个十年,在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发展远景的指引下,加上中欧投资协定落地所带来更高水平的中欧互联互通,中欧班列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在机遇与挑战面前,中欧班列的优势不变、初衷不变、使命不变,在新的十年,中欧班列依旧会勇往直前,不断深入市场化步伐,以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周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