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调图 提升服务

2021-03-29 20:5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从国铁集团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3月29日  东方网)

当新时代吹响交通强国的号角,铁路部门也在立足时代的新起点上不断迈开先行的步伐。中西部铁路建设能有效拉动投资和内需,促进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和中西部经济崛起,加快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并有力支撑我国经济稳定增长。此次调整新图,除了传统的增开列车、优化列车运输组织外,还有很多新实践与新探索,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了其助力国家战略发展所表现出的积极态度。

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对客运专线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以“多样化”的运行模式打破传统,来满足“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在当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我国经济在保持基本面向好的同时,也进入了以中高速增长和结构调整为主要特点的新常态阶段,加快经济转型并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战略性任务。调图,就是为了充分发挥运输优势,服务于经济的高速发展。

铁路调图屡见不鲜,只为更好的服务人民需求、发展需要。但每一次的调图又不免会在车次的增减、线路的设计、时间的调整中,为百姓释放出实打实的便捷和出行红利。铁路网的延伸,缩短了时空,有力支持了中西部地区经贸发展,促进了国内东西部产业转移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当前我国经济稳定增长的有力支撑。

正所谓,图有所调,意有所图。可以说,铁路部门能够不断强化自身服务力度,丰富百姓出行体验,这既是对中央“调整运输结构”要求的积极落实,亦是对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铁路供给质量,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所付诸的实际行动。(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