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旅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2021-03-29 20:4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记者从国铁集团了解到,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厦深高铁按时速250公里运行,延安至成都首开动车组,襄阳至青岛等多条线路运行时间打幅度缩短。同时增开货运列车200余列。调图列车车票将于3月27日起陆续开始发售。(央视网3月27日)

伴随着国内疫情逐步趋于稳定,铁路部门通过各方面探索紧盯客流变化,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意愿铁路部门精准配置运力,合理安排列车开行。对于踏青旅游,商务交流等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统筹安排加强运输组织。2021年4月10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以后,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主要城市间加开城际列车,缩短各城市之间时空距离,打造精品旅游路线。

中国铁路建设不断加快,高铁施工工程提质,为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改善。铁路部门加强基本图执行情况的动态分析,及时增加热门方向运力,组织开行红色列车,精准化调配运力。此次调图厦深高铁由原来的200公里每小时增加至250公里每小时,深圳至厦门最快2小时30分钟即可完成,并同步推出新型制票产品,整体优化沿线站车设备设施,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新图主要适应客货需求逐渐加大的实际情况。现如今,国民经济日益增长,交通运输也要紧跟时代的更新,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发展。常言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新图实施后,货运需求再次增加,由大量运输需求的企业,利用铁路运输效率高,速度快,安全性高等特点,由传统公路运输转为铁路运输为企业节约大量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合理调配运力,优化列车运行图,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铁路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可靠的运输保障。(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