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季出行升温,“后疫情”时期彰显铁路担当

2021-03-29 20: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敖国

入春以来,天气持续转暖,我国防疫形势持续好转。受疫情抑制的旅客出行需求逐步释放,出行意愿明显增强。返乡工作、返校、郊游旅游、节后探亲、商务往来等旅游需求相对旺盛。铁路部门按照“一天一图”,精心安排旅客列车开行计划,必要时增加运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防疫工作不能松懈。车站、机场和服务区是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重点。今年是全国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第二年。旅客可在全国各大车站实现“一票通”,不仅大大提高了旅客的出行效率,而且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为旅客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铁路部门在认真落实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车站、列车通风消毒等防范措施的基础上,重点加强“非接触式”服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候车过程中,组织旅客单独就座;乘车过程中,劝说旅客减少在车内行走,建议旅客使用扫码订餐和上网订餐;发车过程中,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

为满足春游游客出游需求,铁路部门还在各大旅游城市间开行春游列车、赏花列车等优质旅游列车,打造优质旅游线路。如3月份以来,金山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7.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6.8万人次,增长178%。日均客运量2.62万人次,客流已恢复到疫情前的86.5%。沿着金山铁路,您可以欣赏到更加美丽的地方风光,成为上海市民探索共赢的新选择。

在这个“后疫情”时期,客流量大幅度增长离不开铁路科技不断加强、铁路事业不断发展,铁路取得的喜人成绩,无疑给铁路自身、给国家和社会注入了强大信心。(敖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