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上旅游专列,奔赴诗与远方

2021-03-28 21: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忆媛

全国首趟以熊猫为主题的豪华旅游列车(以下简称“熊猫专列”)3月24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铁路局”)开出,列车从成都站沿成昆铁路开往峨眉站。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称,“熊猫专列”是全国首趟顶级旅游体验列车。(3月26日  中国经营网)  

旅游列车的开行,给“季节旅游"注入一湾“春水”。基于目前我国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小,老百姓的出行需求与日俱增,滚滚旅游热潮来袭。铁路部门推陈出新,创新发展出更多个性化的旅游形式列车,将激活旅游市场,释放大众消费潜能,让旅客列车“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独一无二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随着旅游列车的开行也会如雨后春笋般萌发生长,在我国现有的新发展格局框架下,注重内循环驱动、外循环助推,有效实现双循环互促共进,从而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旅游列车的开行,弥补了国内铁路高端旅游市场的空白,铁路的资源优势和旅游经济进行了整合,实现了1+1远大于2的效果。为了更有针对性的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要求,在列车服务上,“熊猫专列”全面推行了“点对点,个性化”定制服务”,除提供日常列车乘务外,还引进了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专门配备“熊猫管家”,实现了工作人员固定车厢和全列流动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为满足旅游团队出行个性化需求,“熊猫专列”还可提供下午茶会、主题歌会、鸡尾酒会等定制服务。在以往,一路上旅客只是单纯得乘坐旅游列车到各地游览,现如今,铁路部门推出的个性化”定制服务,让人们实现了从“走得了”转向“走得快”再到“走得好”的蜕变,实现了旅游服务1+1远大于2的效果,旅行路上,诗与远方不再遥不可及。

纵然路遥千万里,铁路相通咫尺间。搭上“旅游专列”,滚滚车轮载着你奔赴诗与远方。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塔上旅客列车,一起感受一场美丽的视觉盛宴,感受大自然的美,还有着铁路不断升级的服务热情和温馨,人们出行的幸福指数在飞驰行进的列车下不断攀升。(谭忆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