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最好的那颗苹果

2021-03-28 21: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如果一堆苹果,有好有坏,你就应该先吃好的,把坏的扔掉。如果你先吃坏的,好的也会变坏,你将永远吃不到好的。人要善于做出取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什么是该要的,什么是该放弃的。并做出正确的、适合自己的选择,否则,只会顾此失彼。

我的姐姐就是如此。中专读的是幼师专业,毕业后做了几个月幼师工作之后觉得整天围在一群孩子后面转没意思,就加盟了快递。当时刚毕业一年多,手里面没有创业的基金,于是我的父母把家里面的积蓄全部拿出来支援我姐姐自主创业。由于刚踏出社会没多久,没有社会经验,经营不善,最后血本无归,赔个精光。然后又嫁人,生完孩子之后就开始跟风做微商,被洗脑久了,总以为生活不用太努力,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甚至把养育孩子的钱都投到微商里面买产品了。最后被人忽悠了,满屋子积压的都是三五产品,幸亏我们亲戚多,为了帮我姐姐,一人买了一份,才让她的生活维持下去。不淡定的她又开始摆地摊,每月的收入甚是微保最后为了生存又去了母婴店去上班。没几年时间,频繁转行转岗之后,好像什么都会,但什么都不精。其实,我们的精力、能力、时间都是有限的,很难什么事情是十全十美的。如果你精力太过分散,什么都想要,往往最后什么也做不好,什么也得不到。

在有限的生命里,选择当下你能选择的“最好的那颗苹果”,专心去享受它,做好它。这样你的人生才不止于碌碌无为,一事无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