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助力东北经济“加速度”

2021-03-28 21: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3月18日,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境内、牡佳高铁191公里537米处,随着中铁十四局施工人员把今天第一组无缝钢轨焊接完毕,标志着全国在建的最东高寒高铁、牡佳高铁,全线进入冲刺阶段,为今年秋季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央广网2021年3月18日)

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速铁路,是黑龙江省继哈大高铁、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后的第四条高速铁路,也是我国目前在建的全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在白雪皑皑的高寒地区施工难度可想而知。牡佳高铁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起于牡丹江经林口、鸡西、七台河、桦南、双鸭山,终至佳木斯,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牡佳高铁也是全国高铁施工中难度较大的线路之一,在高铁铺轨施工过程中,需要克服台风、暴雨、暴雪、昼夜温差大和交叉施工等难题,采取边铺设边焊接的作业模式。通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增加技术资源配置,全力推进后续剩余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做到“安全不出事故、质量不出问题”。为抢抓施工进度,从2月22日开始牡佳高铁全线开启了复工复产各项施工模式,各施工单位克服冻土、寒冷等恶劣自然环境,因地制宜,凝心聚力争朝夕,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牡佳高铁有望提前竣工通车,预计今年秋季开通运营,牡丹江到佳木斯由现在的7小时21分缩短到1小时45分左右,将与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高铁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实现省内8个地级城市高铁互联互通,对落实“东北全面振兴”战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骨干线网、促进沿边地区经济转型发展,为全线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助力区域腾飞崛起。

牡佳高铁的开通让我国高寒地区告别了不通高铁的历史,同时也见证了中国铁路坚持以人民为谋利益的发展理念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