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跨境电商构建“黄金通道”

2021-03-27 00:0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文秀

3月19日,重庆团结村中心站,一列印有“十周年纪念专列”字样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站台,驶向一万多公里外的德国杜伊斯堡。10年前的3月19日,也在重庆团结村中心站,我国第一列中欧班列“渝新欧”在此始发。10年来,中欧班列从无到有,从青涩到成熟,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合作共赢。 (新华社发)

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并迎合市场发展需要,铁路部门充分凭着运量大、运价低、安全稳定的优势,仅在2020年就开行中欧班列1.24万列,通往欧洲国家城市90多,涉及20多个国家。同时铁路部门表示,只要有货源支撑,铁路部门将不断拓展中欧班列的服务范围。从中我们可以看出铁路部门不再存在等靠要的思想,也早已没有了“铁老大”的架子,而是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中欧班列体现了中国铁路货运不仅要服务于中国人民,而且还要服务于全世界人民,从而有效促进了进出口跨境电商的发展。同时为做好优质的全程服务工作,铁路部门对中欧班列也是要求极高的,不仅出台了中欧班列的相关管理办法,而且本着贴近市场的原则,加强对中欧班列的运输组织,确保中欧班列全程正常正点运行,同时为客户提供信息查询、信息推送和投诉建议等服务,全心全意的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自疫情以来,人们减少了对实体店的购物,大多选择通过网购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例如法国香水、韩国的护肤品、日本的母婴用品等,是这一趟趟地中欧班列把他们带来的中国。为助力全球防疫,中欧班列又将中国的口罩、医疗设备和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马不停蹄地送到国外,温暖了千家万户。(丘文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