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农户春耕

2021-03-26 23: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3月16日,开鲁站货场内一派繁忙景象。30多名装卸工肩扛手提,将一袋袋化肥快速从火车上卸下,装进汽车。该站今年以来到卸化肥284车、18207吨。春耕时节,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化肥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运能资源配置,助力农户春耕。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已发运化肥70万吨。(人民铁道网3月20日)

时值春耕时节,大地一片繁忙景象,各地的疫情也得到有效控制,春耕生产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了保证庄稼禾苗的生长,应援各地农耕需要,铁路优化运力抢运化肥,积极助力农业生产。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已过,雨水将至,正是农忙好时节。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是支撑整个国民经济不断发展与进步的保障。在当前疫情仍不可掉以轻心的形势下,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发展,解决百姓吃饭头等大事,农业生产者吹响了春耕“集结号”。春耕的大规模进行随之而来的是对化肥的急需,作为庄稼生长的必备品,每到这个时候,铁路都统筹运力,集中火力为化肥的运输提供保障。

作为国家的大动脉,铁路部门每年都承担着化肥、粮食、煤炭等国计民生物质的大部分运输任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社会越来越需要铁路这种绿色、高效、环保、便捷、大运输能力的交通运输方式。铁路人迅速响应需求、凝心聚力、奋勇攻坚,把一袋袋化肥送到目的地,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彰显国企的使命和担当。

一年之计在于春,土地从不辜负辛勤的汗水。忙碌在田间的农民,服务一线的农技员,运送农资的铁路货运员……这一份份努力,守护着春播秋收;齐心协力保证春耕不误农时,共同唱响稻花香两岸的优美和声。(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