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1-03-26 23: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民生得改善,交通来开路。铁路是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十三五”期间,中国铁路以奋斗者的姿态,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

铁路在国民经济交通领域中,以其安全、高效、节能和环保的特点,发挥着骨干作用。特别是近年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入的背景条件下,铁路在综合交通领域中的优势越来越显得突出。国家大力倡导“公转铁”运输,为铁路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铁路事业迎来新的事业发展机遇、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越来越艰巨,挑战也越来越严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需要铁路工作者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己任,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铁路需要不断深化改革,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实现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铁路力量”。

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就是铁路的奋斗目标,也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根本宗旨的载体。安全、快捷、舒适、绿色的旅行生活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的推崇。近年来,随着高铁的发展,广大旅客的期望已经变成了现实。(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