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见春天:慢视觉角度下的云旅行

2021-03-25 21: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林

万千花海,共你奔赴春日。3月23日,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看见春天”慢直播首站——四川即将于3月24日启程。(新华网四川频道)

“胖娃儿胖嘟嘟,骑马上成都,成都有好耍,胖娃儿骑白马……”伴着清脆的童声和“呜!呜!”的汽笛声,一列开往春天的慢火车在成昆线上缓缓前进。在这辆以国宝熊猫为主题、旨在打造四川旅游的“移动的星级酒店”的列车上,一场不一样的直播开启了。

这辆列车从四川成都出发,途径油菜花田里行进的嘉阳小火车、阳光氤氲里峨眉山早春的茶树、花棚掩映里德阳绵竹的年画、翠峰秀水里甘孜州丹巴美人谷的成人礼、千树雪影里阿坝州金川的梨花等四川省知名景区。婉转悠扬的音乐旋律和三位一体的直播视角为这趟开往春天的“云旅行”添上了人间烟火的温馨,更和沿线的秀美山河一起治愈了无数网友的心。

近年来,直播行业逐渐兴起,如何将直播行业的优势转化为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引发了很多人的思考。“火车慢直播”无疑为这个问题提出了一个好的思考方向。“慢视觉”下的春天让许许多多身在城市樊笼、囿于都市快节奏生活的人们有了一次让心灵去旅行的机会,也对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020年的扶贫攻坚大会战里,“慢火车”对部分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不管是在云山雾霭的大凉山脉还是在晴岚屏峙的秦岭山区;不管是在百里无人的东北林海还是在险峻崎岖的云贵高原,慢火车已经不再是一种交通工具,它更是民生幸福与社会发展联系的纽带,一头连着砥砺奋进的现在,另一头连接着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在“八纵八横”的高铁网不断加密成型的今天,在“两小时经济圈”“城际高铁生活圈”带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熊猫专列的“慢”视觉让人不禁思考,列车因何而快“快”又为何而“慢”?笔者觉得,大概正是因为一列列民生火车的“慢”行,才能让沿线经济的发展“快”起来;正是在党中央领导下的祖国发展“快”起来,才能让我们的生活节奏“慢”下来。

让行动快起来,用崭新作为创造更高的“中国速度”;让脚步慢下来,用平淡的心欣赏快速发展的春色。让梦想快起来,用崭新力量建设全面小康的快车道;让真情慢下来,用诚挚的心体会民生幸福的甘甜。“慢视觉”下的发展春天正在到来,乡村振兴的伟大梦想也终将会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