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冲刺!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

2021-03-25 21:2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俊东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是打造“轨道上的阿拉尔”重要载体。春季开复工以来,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项目加速冲刺,助力阿拉尔市打造南疆兵团中心城市。(腾讯网)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项目总投资35.12亿元,线路总长114.6公里,为单线、Ⅱ级铁路,速度120公里/小时,途径阿克苏市、阿瓦提县,至阿拉尔市,全线特大、大、中桥桥梁58座。3月7日,记者在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S2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加紧土石方作业,施工人员也在铁路基床上忙碌着。S2标段项目的重点控制工程——跨S207省道大桥,正在进行连续梁悬臂施工,目前一号阶段已施工完成,计划今年5月30日合拢。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富民兴疆之路,预计到2025年实现客流量49万人次、货运367万吨。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是新时期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一环,铁路的建成将会使阿瓦提县和阿拉尔市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对沿线各县市及工业园区的运输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区域经济发展和改善交通网络具有重大意义。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自2020年4月29日开工以来,目前总体进度过半。今年的重点工程主要是跨国道314的特大桥、南干渠特大桥及跨S207省道大桥的工程,包括架梁铺轨和信号等联调联试工作。该项目的实施,将结束阿瓦提县和阿拉尔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对沿线市县及工业园区产品的交通运输发挥重要作用,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交通运输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陈俊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