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铁“多彩列车”的春游进行时

2021-03-25 21:2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鑫

进入三月,江西和福建两省将迎来旅游旺季。为满足旅客踏春出行需求,自3月2日起,南铁陆续增开多趟旅游列车,方便旅客在江西和福建两地游玩。(来源:央广网)

 据了解,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大力开发“铁路+旅游”市场,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的契机,目前已成行两条“红色故土游”动车旅游线路,由赣闽两省管内互通专列执行,将两省红色、绿色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可进行环形九日游。南铁共增开6趟“蓝色滨海游”专列、4趟“绿色踏青游”专列以及12趟“红色故土游”专列和“青花瓷韵游”动车游列车,串联起江西、福建两地旅游市场,方便旅客前往共和国摇篮瑞金、革命摇篮井冈山、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摇篮南昌等地研学旅游,追忆革命足迹,感受峥嵘历史。同时,南铁还将通过动车组重联方式,增加南昌至南昌环鄱阳湖“赏花”列车的运输能力,方便旅客前往景德镇、婺源、上饶等地踏青出游。

 首先"江西"作为中国革命地的摇篮,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更是有4项5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只要一说江西,大家立马能想到的就是庐山、武功山、景德镇、婺源、三清山、龙虎山、明月山、井冈山,上饶站是赣闽互通管内专列途经的一个重要站点,随着2015年合福高铁全线通车,上饶站从原有的一天发送旅客8000人次,迅速提升到现在的每天到发70000人次,其中大约15000人次是到上饶旅游的游客。为减少旅客换乘等待时间,江西婺源、宜春等车站为旅客免费提供景点、公交等信息的“手绘地图”和宣传手册,并组织志愿者在站台和出站口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引导服务。上饶车站加强客流数据分析、共享,根据旅客到达、出发密集时段及列车开行情况,积极与属地交通部门联系协调,保证公交运营能满足铁路首末班车游客出行需要。为方便旅客前往上饶葛仙山等热门景点,上饶站增开了9趟前往葛仙山度假区的旅游大巴,解决了最后一公里接驳的难题。(黄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