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驼队”助力中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2021-03-24 23:3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宇鹏

据了解,近日经满洲里和绥芬河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556列、发送货物952601标箱,实现了经中俄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突破万列大关。

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标志,中欧班列具有效率高、路线广和全天候的独特优势。去年经中俄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占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量三成,经由满洲里、绥芬河站进出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已达52条。其中,经由满洲里站的班列年内首次突破3500列,同比增加35.1%,经由绥芬河站累计开行217列,同比增加77.9%,超过2018年、2019年开行的中欧班列的总和,11月份创下了单月开行30列的最高记录,国际贸易通道作用进一步凸显。

近年来,中欧班列发展迅速,其运行规模呈现指数级增长,多次打入全球市场,筑牢常态化、稳定化的运输通道。始终践行“守望相助”的承诺,中欧班列不断打造高质量服务模式,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新平台,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中欧班列发挥其国际铁路联运的独特优势,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不断丰富其货物运输品类,深入挖掘中国产品“走出去”的黄金通道,促进中外经贸全面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依旧蔓延的背景下,中欧班列能够不惧挑战,严格海关疫检,做好层层消杀,保持高质量、常态化的稳定开行。

在全球抗疫背景下,中欧班列持续有序畅通运行,既有利于中国商品稳定畅通地供应给沿线国家,也有利于沿线国家的商品丰富,成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化“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载体,不仅促进我国外贸产业平稳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做出积极贡献。(李宇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