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山铁路”助力长三角春游“黄金”季

2021-03-24 21: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浩

金山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心城区与金山区的上海首条市域铁路,也是长三角地区第一条快速市域铁路。该铁路用一条铁路线拉近了上海这座超大城市郊区与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让金山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远郊”,开创了市域铁路运营管理的范本。(2021年3月23日中国新闻网)

“又是一年芳草绿,赏花观景正当时”。随着春回大地,气温上升,加上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金山铁路迎来了春游的“黄金季”。自三月份以来,金山铁路共发送旅客57.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6.8万人次、同比增长178%,日均发送2.62万人次,客流恢复至以疫情前的86.6%。

铁路运输向来被誉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国计民生与之息息相关。而以“铁路+旅游”为名,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金山铁路就是这其中的一个典型,沿线各区努力发挥其“引流”作用,加紧旅游服务升级改造,不仅完善了城市规划的交通体系,并且将当地南部的滨海新城、北部特色文化与中部乡村休闲等三大旅游集聚区客流拉了过来,在方便出行的同时,推动了经济文化的发展。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开行“旅游专列”,如何高质量、多元化开好旅游旺季的“专列“,是铁路部门应该思考的问题。但不管如何,通过这些旅游专列引流,带动了经济,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城市的发展,是惠及民生的好决策。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以金山铁路为代表的“旅游专列”是开往春天的火车,开往幸福的火车。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火车带领我们走向春天,走向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