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化学习教育 激发昂扬斗志

2021-03-24 21:4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历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

我们党向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立足百年新起点学习党史,对于我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具有重大意义。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需要我们用如磐初心凝聚接续奋斗力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宝贵生命换来了革命胜利、山河无恙,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换来了人民安康、国家富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需要我们用信仰之光照亮砥砺前行之路。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动理论创新的历史。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和强大的战斗力。

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进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的认识认知认同,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需要我们用使命担当续写崭新历史篇章。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奇迹、伟大历史,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知其所来,方能识其所在、明其将往。回望历史,眺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自觉地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