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面深入学习党史

2021-03-24 21:2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历次党内主题教育都是我们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都“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它们不是一次性的任务,而是贯穿了党的建设的始终。

我们应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党内主题教育摆在一起来看,它们在内容上有的侧重于作风建设、有的侧重于初心宗旨;在对象上有的突出“关键少数”、有的突出“全体动员”;在方式上有的强调集中性教育、有的强调经常性教育;在安排上有的分段实施、有的边学边做,一切都根据每次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和任务特点而定,没有什么一成不变的所谓“套路”。党史学习教育如果脱离了改造思想、改进工作的实践,就没有生命力,只会浪费时间、精力和纸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我们要督促指导广大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自己融入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

我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学真用,在“悟”字上下功夫,学会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历史的角度,设身处地、两相映照地去感受、分析我党的成功经验和挫折教训,从中领悟党的理论精髓、革命精神、工作方法,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