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春季检修,全力夯实交通安全基础

2021-03-24 21: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随着春运结束,全国铁路开始了大规模春季检修。检修从三月份开始,到四月中下旬结束。(3月21日《央视网》)

  铁路设备是列车安全运行的“命根子”。随着春运结束,全国铁路开始了大规模春季检修,有序组织集中整治检修,加强设备检查和改造,全力夯实交通安全基础!

  铁路部门根据春季天气特点,抓住当前交通流量减少的机遇,统筹安排春检和巡查工作。积极利用“天窗”时间,开展设备改造,努力做好枢纽、联合部门、局界等部门的关键设备大修工作。通过各部门强化检修管理及卡控, 为行车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铁路安全覆盖面广,从线路到机房、从车站到机车,每一处设备隐患都会影响列车安全正点运行。一直以来,铁路人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铁路飞速发展。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铁路各个部门各负其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分昼夜做好巡视、检查、维护各项工作,利用“科技检修+”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设备检修质量。

  安全舒适的铁路是满足人们美好出行的首要条件。提供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更好安全保障的铁路服务,是铁路运输部门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通过检修,消除设备运用中产生的故障和潜在的故障因素,确保铁路运输设备的安全可靠,从而维护出安全智慧的现代化铁路网,必然能够不断满足人们对安全出行的美好愿望,增强亿万人民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出行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但要求舒适还要快捷方便,因此,减少故障发生率,保证人们出行顺畅也是铁路部门不断追求的细节。把旅客需求放在首位,是服务举措的再升级,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集中体现。

  可以预见,通过集中、统一对设备全方面的检修,必将夯实交通安全基础,让安全成为铁路强国永恒的话题。而用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检修打造成的安全铁路,也为全世界可持续发展提供铁路智慧的“安全样本”,彰显着中国铁路检修技术的“过人之处”,真正让人民出行更舒适、更快捷也安全。(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