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猫专列:“走得了”上升为“走得好”

2021-03-24 20:5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相应提高,现在民众的出行需求,从“走得了”已上升到“走得好”的高度。铁路部门与时俱进,深挖市场潜力,顺应市场需求,推出精品旅游专列,打造“移动星级酒店”,不仅让“诗与远方”触手可及,还要让诗与远方之路更加舒适、雅致。

3月24日,“熊猫专列”精品旅游列车首趟体验列车从成都站开出。这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优化旅游供给体系发展规划,为旅客提供集“吃、注行、游、购、娱”于一体,独具巴蜀文化特色的高端“移动星级酒店”服务方案。

差异化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有的人出行旅游,追求经济实惠,觉得绿皮火车慢悠悠,别有一番儿时情怀”;有的人出门看山看水,就图一个舒适便捷、放飞心情,觉得“坐着高铁看中国”挺好;有的人览万里锦绣河山,觉得还是“高配置版”旅游专列更加符合心意。“熊猫专列”精品旅游列车,满足了“高配置版”旅游达人对高服务品质的需求。

精品旅游列车,创新高端旅游产品。“熊猫专列”配备了高品质家居用品、独立卫生间、恒温淋浴系统、智能电子锁具等,营造舒适雅致的私享空间。专列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务配置,紧急呼叫按钮、智能服务系统、观景长桌、点歌、影音娱乐等一应俱全。该车还按照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配有两名“熊猫管家”,负责旅游团队组织,及配合列车乘务人员加强旅客服务等工作。

旅游专列,带动经济持续向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积极向好,疫去春来,人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激情重新点燃。铁路部门也积极推出多种应季应时的旅游产品,满足人们各种旅游需求。春游专列,让喜欢踏青的人们可以徜徉在春的海洋中;赏花专列,让爱花之人可以尽情赏百花之美,嗅百花之幽香;红色专列,带人们重走红色之路,忆当年建党建国之艰难坎坷历史,传承红色火种。旅游专列密切了沿线景区的联动合作,加速客流频繁交往,有力促进消费,而旅游消费又产生带动消费市场繁荣活跃的经济效应。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预计2021年国内旅游人数4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3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2%和48%。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花红柳绿,莺歌燕舞,如此盛景,斯人何不向往!3月28日,第一趟满载旅客的“熊猫专列”精品列车即将鸣笛启航。来吧,让我们一起出发,驶向“十四五”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