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专列,开向实现伟大理想的新征程

2021-03-23 21: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瑶

      3月19日8时22分,首趟湘赣边红色专列Y423/6次列车从株洲站缓缓驶出,向着井冈山开去。这是一趟由广东铁青公司和株洲市城发集团共同打造的红色专列。乘坐该趟列车的株洲市交通局400余名党员共同开启株洲至井冈山为期2天的红色之旅。(“广州铁路”微信企业号3月20日头条报道)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去革命圣地感受红色教育则是各行各业的党员们学党史的首选打开方式,乘坐红色专列去往革命旅游景点,沿路感受春日风光,车上大家举行“齐唱红歌,抢答史题,切身感受革命前辈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株洲市境内的醴茶铁路是连接湘东革命老区的“连心路”,是通向湘东红色景区的“红色路”,是促进沿线经济发展的“致富路”,也是开往全球华人精神家园炎帝陵的“文化路”。在醴茶铁路恢复客运业务后,广东铁青公司和株洲城发集团成功组织开行了4趟“株洲—炎陵”罗霄山区专列。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广东铁青公司与株洲市城发集团在去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度合作,共同策划了“百趟红色专列”进韶山、井冈山的方案,方案得到了株洲市委、市政府和广州局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

      红色专列行经站为:长沙站、株洲站、醴陵站、攸县站、茶陵南站、炎陵站,最终到达井冈山,总时长4小时。广州局集团公司全方位落实车体运用、铺划线路等工作,专门将优质软座车厢调配用于该趟红色专列。长沙机务段选派政治过硬、操纵技术优良的机车乘务员组成红色专列包乘组,担当牵引任务;长沙客运段抽调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担当列车乘务工作,确保红色专列高质量开行。红色专列为软座空调车,包括餐车在内共设8节车厢,提供461个座位。车厢根据沿线红色景点、红色元素进行设计,形成一车厢一特色、一专列一情怀的鲜明风格。同时为充分做好红色旅游宣传推广,广州局从列车司机,乘务员等进行专门选拔,选择业务操作、政治素质过硬的人员组成红色服务队伍,以全力以赴配合红色旅游专列开行,致力打造出铁路服务特色、品牌亮点。

    湖南、江西遍布红色景点,每一处其背后的历史意义和政治地位都是非同一般,如湘潭韶山主席故居、怀化芷江抗日受降纪念坊等,均是历年来全国人民必定去往的首选红色旅游景点,广州局据广东铁青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首趟株洲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后,今年还计划组织开行湘潭、怀化等地的红色专列。广州局集团也将相应增开去往管内、临近路局管内沿线及全国各处红色景区的旅游专列,带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去往革命圣地设身处地感受那段战火燃烧的荣光岁月,重温“当年”宣读过的入党誓词,致敬英雄先烈,缅怀革命前辈,瞻仰领袖人物,更加深刻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肖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