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速轨道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推波助澜

2021-03-22 23:3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随着我国高速轨道交通的日新月异,多地城市间的联合发展取得累累硕果,为人民美化生活可谓是添砖加瓦。最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京津翼的协同发展不仅令世人瞩目,取得的骄人成绩更是令海内外为之惊叹。今日《人民日报》报道了京津冀近七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其中“轨道上的京津冀”引人注目,诠释了三地综合交通网的越织越密,实现互联互通的1小时交通圈。

轨道上的京津冀,是三地实现综合交通网互联互通的关键。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交付运营,从承德到北京实现1小时交通圈,京雄城际的开通,缩短了大兴至雄安的距离,拉近了两地间的沟通脉络。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已全面完成股权调整,三地轨道交通也正加快构建。城际铁路,市郊轨道,干线铁路以及地方轨道交通,形成了四位一体的交通布局,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为三地群众往返按下了快捷键。

景色互通,为观光旅行再发力。据悉由国铁北京局集团打造的京津冀旅游专列正式启动,随着满载400名游客的Y421次列车从北京站缓缓启动,2021年京津冀旅游专列由此拉开了序幕。旅游专列的开通根据市场化需求及时做出调整,满足广大群众在观光赏景中的体验,助力各地旅游经济的增长,简化游客在途中的时间,为旅客定制一幅省时省力的出行图,打造属于自己的出行专列。

智能化交通加快出行模式,是上班族的不二选择。轨道上的京津冀不仅有单一的低碳环保,安全便捷,智能化出行更是一大特色与亮点。协同发展以来,科技感十足的轨道联合,让三地实现近距离握手,同城沟通的便捷不再是奢望。科技造福人类,铁路部门运用科技便捷旅客,月票推出,刷脸进站,自主选座,VR导航等,让旅客体验舒心的智能化出行,使其在归家上班途中来的放心,走的安心。总之,铁路智能的持续优化,一直在不断的造福于民,便利于民。也是如此,才会为京津冀大发展留住更多的人才,共同为三地提高产能,加快经济发展。

自十三五规划以来,铁路迎头直上,引领交通潮流,不断为各地经济发展创造红利。相信在新的规划期中,强大的交通网络会更快更稳的实现,为京津冀发展推波助澜,为各地民生发展加快提速。(朱大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