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共筑平安交通

2021-03-22 23: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3月11日下午,G1774次列车从武汉站驶出后,列车员巡车发现有一名旅客行李箱超出行李架,并按规定提示该旅客正确摆放,该旅客却拒不配合工作,不但自称为物理“高级专家”,还在车厢内闹事,将乘务员撞伤住院。

此次事件的曝光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在高铁行驶过程中,未按规定摆放行李,可能导致行李滑落砸伤他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乘务员依照规定提醒该旅客放好行李,该旅客非但不接受,反而恶意伤人,这一系列的行为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不满。

如今,越来越多的旅客乘坐高铁出门,如何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除了铁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每一名乘客也应自觉遵守铁路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公共道德观,增强遵守法律法规的概念,为平安有序出行贡献一份力。

文明乘车,是一种素养,可我们却时常在网上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被曝光,霸占座位、大声喧哗、在列车上抽烟、在列车上脱鞋等等,在他们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可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不仅造成了安全隐患,更是给铁路文明带来了不良影响。

现如今高铁正在飞速发展,高铁早已成为中国的一张金色名片。我们作为旅客,在享受高铁带给我们便利出行的同时,也有义务遵守铁路各项规章制度,文明乘车,安全出行,这与每一名旅客的文明行为,自觉遵守息息相关,也希望我们每一名乘客共同努力,共同维护,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常态,共筑平安交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