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锣密鼓迎新春 铁路建设传捷报

2021-03-22 22: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随着2021年的春节已经过去,新一年的征程又将开始,在欢天喜地过大年之后,各地方企业又开始紧锣密鼓的投入新的工作中,人们又踏上幸福生活的努力奋斗中,于此同时一条条通过未来经济新腾飞的通道正悄然搭建在祖国的热土之上。

武汉经襄阳至十堰的高铁与2019年12月正式开通,西安至安康正式开工,标志至武汉至西安高铁竣工正式进入倒计时,一条联通华东地区与西北地区的快速走廊即将落成,建成后以襄阳为中心向武汉、郑州、西安、重庆四大城市高铁路程缩短至小时,不仅提高了各个地域的文化交流,更迅速带动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将祖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沿海地区顺着这条快速通道传递至西北地区。

近日,福州至厦门高铁建设传来捷报,全线控制性工程湄洲湾跨海大桥主塔成功封顶,为2021年福厦高铁建设拉开了开门红。福厦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277公里,先后跨过湄洲湾、泉州湾和安海湾共3个海湾,福厦铁路的建设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福厦铁路建成后将东海沿海地区紧密联系到一起,不仅能将客运运输提高,更加快旅游季节,推到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加快地方经济的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