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旅游专列,赏云南美景

2021-03-22 22:3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新网昆明3月6日电(杨航 苏嵘)348名游客乘坐Y802次“观金色罗平、探兴义幽境”赏花踏青专列从昆明站启程,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这是云南首个铁路旅游专列联盟的首趟春游专列。(光明网03-06 )

云南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热带季风气候,位于中国最西南方,北回归线穿过,较为旅游所到热门的城市有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景洪等,景点则数石林、丽江古城、崇圣寺三塔、三江并流等广受欢迎,八纵八横的铁路网将昆明站、曲靖站、大理站、丽江站串联成为一条丰富多彩的旅游线路。

从2020年的疫情开始,每个人的心中无不充斥着压抑的情绪,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局势已趋于平稳,在小长假奔赴各地踏青游玩成为许多人的首选,会友结伴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云南这座素有动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之称的城市,被赋予“彩云之南”、“七彩云南”的美称,在春天的脚步里更受青睐。

春游踏春的心情自然是非常好的,在这笔者也想提醒一下广大选择火车出游者:旅行攻略也一定要做足,乘坐车务必要提前到,虽然火车出行便利快捷,但至少仍需为自己预留30分钟到站候车,以避免因双节客流激增增或公路拥堵导致耽误行程。当然如果遇到了麻烦事,可以寻求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毕竟出行需早做预想,游玩才能尽兴。(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