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湘赣红色专列,弘扬革命精神

2021-03-22 22:3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3月19日8时22分,首趟湘赣边红色专列Y423/6次列车从株洲站缓缓驶出,向着井冈山开去。这是一趟由广东铁青公司和株洲市城发集团共同打造的红色专列。乘坐该趟列车的株洲市交通局400余名党员共同开启株洲至井冈山为期2天的红色之旅。(广州铁路公众号)

醴茶铁路是连接湘东革命老区的“连心路”。此次开行的红色旅游专列去往井冈山,井冈山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井冈山是红色革命的摇篮,为开辟中国革命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醴茶铁路沿线有众多革命先辈纪念遗址和红色旅游文化基地,都是学党史的好地方,是深化人们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去处,红色专列的开行深刻的体现了铁路人不懈地弘扬革命传统精神。

醴茶铁路是通向湘东红色景区的“红色路”。此次红色专列的开行以“学中共党史,乘红色专列”为主题,为人们游井冈山战役旧址等提供便捷。这些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既有党的初心,也有红色传承,它载着铁路人们守初心记使命,重学党的百年奋斗史,把红色革命基因更好地传承。

醴茶铁路是开往精神家园炎帝陵的“文化路”。铁路部门还深入对接地方部门、红色教育基地、人随车走、绿色低碳、安全舒适,这些服务举措创新,充分彰显铁路部门作为重要交通工具的时代担当,为人们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便捷舒适的服务,让旅途更温馨。

铁路部门通过开行红色革命旅游专列,助力群众们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人们在学习后更好的弘扬发展革命传统精神。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仅助力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旅游,也让革命老区红火起来、富强起来。铁路人再次点燃革命的火种,让星星之火随着火车的奔驰继续在祖国大地上燎原!(陈艳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