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加速建设 惠民便民群众期待

2021-03-22 20: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3月15日15时30分在山东省济宁市日兰高铁铺轨基地施工现场,一组500米长钢轨由铺轨机牵引车缓缓牵出,平稳落在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段正式拉开铺轨序幕。

日兰高铁东起山东省日照市,西至河南省兰考县,与郑(州)徐(州)高铁相接,全长494公里。其中,日照至曲阜段已于2019年11月26日建成通车。日兰高铁全部建成通车后,从日照至兰考将由原来绕道青岛、济南、徐州的1100公里缩短至不到500公里。

为高效完成铺轨施工任务,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日兰高铁建设指挥部配备了目前最先进的无砟线路铺轨机和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行车调度指挥系统。该铺轨机具有铺设速度快、安全性能好、铺设精度高等特点,每天可铺轨6公里。同时,调度指挥系统引入了北斗导航、大数据、物联网等最新技术,大大提高施工效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日兰高速铁路的建设全面提升了山东省的交通条件、满足群众的快捷出行。同时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并且为推进地区农业建设,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新能量。进一步提升鲁南地区的区域竞争力。

日兰高铁做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山东拾四横六纵三环”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多个节点连接国家快速干线,与国家路网实现互联互通。该通道的建设,将有效解决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问题。同时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惠及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现如今中国高铁版图迅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随之越来越高,相信日兰高铁将会给山东人民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