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验收”打造数字高铁

2021-03-22 20: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3月16日,中铁集团科信部采用“云验收”的方式,顺利完成2020年12月到期的107项科研课题验收工作,课题验收工作,课题验收优良率近98%,完美完成了课题的预期目标。(3月18日 铁路网)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在时代发展中,要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不息”是世界前进的态势,而“日新”是时代发展的动力。身处于后疫情时代,更应细心观察形势,与时俱进。铁路集团深知这一思想,改变以往结题验收的方式,采用数字技术与信息技术同传统科研管理模式的创新融合的新方式,对课题进行“云验收”,建立了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形成了网络验收的新常态。作为中国企业的领军企业,铁路集团再一次为企业如何通过调整自己适应时代发展做出了榜样,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创新者和平庸者,不过一步之遥,前者走在前面,后者跟在后面。企业的发展,必须跃出传统思维局限,打破格局。铁路部门积极对外联系,吸收更多的先进技术和力量融入自身企业,在不断的合作中汲取营养,锻造自己。“云验收”集成了验收流程管理以及线上会议评审等多个功能,强化了铁路与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的有机融合,提升了系统多终端的兼容性和材料存储的安全性,全力推动中国铁路的数字化进程。

“云验收”的策略对于铁路和数字媒体行业都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数字化的信息管理为铁路今后的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提升了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的综合实力。另一方面,铁路部门实行信息化管理,对数字媒体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将数据更为安全的保存以及精确化记录分析,成为了数媒所要共克的难题。因此,“验收”全面推进了数媒行业的进步。

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尽管中国现代化铁路建设任重而道远,但是中铁集团正不断以坚定的步伐向胜利的终点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