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拓展红色旅游有潜力

2021-03-21 23: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3月20日广铁头条报道了《驶向井冈山!首趟湘赣边红色专列来了》。据报道,3月19日8时22分,首趟湘赣边红色专列Y423/6次列车从株洲站缓缓驶出,向着井冈山开去。这是一趟由广东铁青公司和株洲市城发集团共同打造的红色专列。乘坐该趟列车的株洲市交通局400余名党员共同开启株洲至井冈山为期2天的红色之旅。

同一天,北京日报报道了《今年京津冀首趟红色专列从北京站发车 旅客多是退休老人》。据报道,3月19日,载有近400名游客的Y421次旅客列车从北京站出发,今年京津冀首趟红色旅游专列开始了12天的行程。在12天行程里,安排了红军长征首渡赤水之地丙安古镇、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历史转折点遵义会议会址等红色旅游景点。

从株洲、北京红色专列的启动,或许可以说红色旅游热度攀升。众所周知,今年恰逢建党百年,红色旅游景区将吸引广大游客打卡游览,人民群众热切盼望通过红色之旅,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尤其是对9000多万党员来说。可以预期,踏青之旅、红色之旅叠加,将助力铁路客流回升。

据了解,在井冈山专列上还推出的“红色移动课堂”,这是全国唯一一堂在火车上进行的移动式党课教育培训课。“红色移动课堂”围绕“百趟红色专列 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主题,在红色专列组织开展“七个一”的系列红色活动。即: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高唱一首红色歌曲、学习一篇中共党史、聆听一堂中共党课、宣讲一个红色故事、回味一顿红军餐、组织一嘲颂党情 感恩党”主题征集活动。可以说,红色专列“红味十足”!

应该说,今年的红色专列更红!期待铁路部门更好深入市场调查摸底,结合客户实际精心策划,在疫情防控、专列布置、线路选择、红色移动课堂策划等进行探索创新,推出更多更好“红色专列”精品,为传承红色基因做出更大贡献,提升广大旅客红色之旅的美好体验,吸引更多旅客,点燃“红色专列”市场旺旺之火。(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