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货补客”,带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2021-03-21 23: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3月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以货补客作为今年运输经营工作的大格局,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决打好货运攻坚战,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人民铁道网3月20日)

因为疫情的关系,自春运以来,不少客运列车的运输人数急剧下降。在这个时候,铁路采取了“以货补客”的战略,以客为辅,货运为主,助力铁路的全面运输。笔者认为,该战略从客流为主,货运为辅转变成现在的战略。

“以货补客”战略的及时调整,能有所缓解客运带来的亏损压力,将铁路整体运营力争做到一个均衡状态,即落实了当下疫情防控要求,保障了更多地区社会民生,也有利于今后的铁路建设规划,从而推动铁路健康、和谐、可持续的发展。铁路自身受益,也让我们每一个出行旅客同样受益。

铁路部门不论是在疫情期间的防控物资运输,还是在复工复产的原材料以及务工人员的运输上,都永远站在国家、人民的利益角度,积极制定有关措施,贡献强有力的运输支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铁路部门积极主动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既为医疗救助工作争取了时间和保障,又为居家隔离住户提供了充足的生活物资储备,同时也弥补了客运量不足带来的损失。此外,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大力开展“以货补客”等多元化经营方式,千方百计满足货物运输需求。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紧跟国家政策,坚持以保障民生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