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中欧班列顺利开行提供安全保障

2021-03-21 23:3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随着郑州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增长,检修车辆任务增加。近日,在郑州北车辆段检修大库内,该段修车车间职工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对车辆进行分解和检修,为中欧班列顺利开行提供安全保障。(人民铁道网3月20日)

中国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强货源组织,及时调配运力,推动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和持续强劲增长,为更好的推动世界繁荣发展注入了中国动能。

中欧班列自运行以来,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的全球化标杆,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所精心打造的物流品牌。近几年,随着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我国与欧洲之间的物流需求旺盛。中欧班列的开行,通过陆地运输弥补了内陆城市不沿海,外向型经济发展受阻的先天不足,使古老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通过这一运输干线再次换发出勃勃生机。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中欧班列更是义不容辞地担起责任,成为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让世界人民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在追寻古丝绸之路的精神理念中,利用现代化钢铁驼队,为增加国际铁路有效供给、促进经济增长、提升国际贸易合作水平、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各国应携手前行。中欧班列作为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钢铁力量,它的平稳运行,已经成为缓解医疗物资紧张的生命线和保障国际贸易、生活秩序的支撑线,一列列“钢铁驼队”跑出了中国速度,更彰显了中国担当,随着我国经济逐步回暖,外贸货物运输持续增长,中欧班列开行需求将更加旺盛,中欧班列必将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