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爷青结”

2021-03-21 23: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集燕

这两年网上出现了个新词:爷青结,大概意思就是我的青春结束了。最近好多人都在说这个词,现在我也想聊聊这个词,不知道大家是在什么时候觉得自己的青春结束了呢。

作为铁路人的我,也已踏入了而立之年的队伍,相对年纪而言,我也可以说句:爷青结了。是在什么时刻有这种感觉呢,我想是已经能开始很淡定的微笑着接受旅客叫我一声“阿姨”或那句“大姐”,是看着身边的同事和支援志愿者的年龄从90后到现在的00后,是已经能够坦然接受旅客的各种诉求和建议时,是已经在铁路上度过无数个大大小小的节假日,是看过车站出现和发生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是无数趟列车的旅客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像这样很多微小的事情和一两句话语中,让我有爷青结的感受。入路多年的我们,有很多与当初的自己不一样的感受,会在不一样的视角看待同一件事情,知道以前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物都有可能出现影响安全的隐患,知道自己的好心帮助旅客的行为不一定正确有可能违反的相关规定要求或带来之后不可避免的问题,知道出现问题要直面问题然后解决问题,而不是等别人来替你解决问题。青春留下的,是我们知识的积累,是阅历的成长,是成熟的思想,是一笔财富。但是,也会是有遗憾,有缺陷的,让人不舍得。年轻的活力与朝气,在多年的工作中慢慢磨灭,少了当年的期待和快乐,成长总是要有所付出有所交代的。现在自己的心境不一样,会感叹下青春过得太快了,没有好好度过和享受就这样没了,但也毫不意外,我知道,青春一去不复返。

对于青春,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认知和感受,也许是法定年龄的青春,也许是一段奋斗的岁月,但我想所谓青春,都是要不负韶华。每个年龄段都可以有其所谓的青春,我希望我的爷青结只是年龄的青结,之后另一种青春,继续接下去。以青春的心态和激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就像我身边的同事丁非同志那样,保持青春热情的心态在工作岗位上奋斗着、努力着,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爷青结只是一种简单的结束调侃,深度的青春在生命的长度中仍在继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