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盛兴引领铁路走向新时代

2021-03-21 23:2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玉姣

“近年来,我们每年保持1000万元以上的科技研发资金投入,每年下达科研课题70余项,参与科研课题研究人员达700余人,取得科技成果50余项1这是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耕捷讲的一番话。确实,近几年铁路科研投入在不断加大,从客运角度分析利好体现在两个方面。(中国经济网2021.3.8)

此前的中国,由于技术上的不足,“受制于人”,不得不花大价钱从外国购进一批批的机器。为此,我们自主研发技术,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靠着自己研发出的一台台机器摆脱困境。而新闻中的盾构机技术更是其中的佼佼者,甚至远销其他国家,完成逆袭。

将铁路与科技相结合,不失为最优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口号的产生,正是因为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质量上,铁路都走在国际前端。而它也已经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张对外的名片,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稳扎稳打研发科技,做好基建,将铁路与科技相结合,突出交通优势,提高国际竞争力,带领我们一同走向国际领先的发展之路。(李玉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