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态化出行,铁路为不同群体吃下“定心丸”

2021-03-21 23: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伴随着学校全面开学,务工人员返程结束,交通运输已恢复原有的常态化。井井有条的输送秩序,暖心体贴的服务,安全护送每一名归家返程的旅客,让常态化出行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精准定位,快速出行。高铁的迅速发展,无疑是打破了常规的出行方式,在快节奏生活中让异地变同城,早上班,晚归家的出行方式可以在跨城间实现。多地城市轨道交通跨区域运营,大城市工作,小城市生活的舒适感,给广大青年群体带来舒适感,缓解生活压力的同时,有了享受生活的资本。铁路部门实行一天一图,精准施策,面向不同的需求“及时达”“半日达”的便捷得到广大旅客的喜爱。除日常化发行图,周末列车,节假日列车实现精准调控,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分析,加开车次,旅游专列,学子专列等会应时加开,保障民之所求,民之所需。

智能交通,安心出行。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科学防控手段,从进站前,到出站后,全程都在防护的条件下运行,每一名旅客都笼罩在安全防控的大环境下。扫码验证,刷脸乘车,无接触出行,让旅客更安心,更放心。智能测温防止拥堵,进出站的智能化检测即使锁定旅客体温,车站内的VR导航,让旅客不再迷路,还有便捷换乘的指引,节省更多的出行时间,为快捷出行再助力。

倾向措施,关爱出行。除高铁的快捷,还有普速列车的温馨。出远门的老年乘客需要躺卧,会习惯的选择卧铺出行,为了上下铺的安全,铁路12306优化系统识别,对六十岁以上的老年旅客自动分配到下铺,方便了老人的起卧,对重点旅客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还会有特殊照顾,时常关注旅客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车站的帮扶平台会将旅客送上车完成交接,直至目的站的工作人员将其送车站,这一系列服务流程无疑是让出行的路上感受温暖,给老年群体带来呵护。

在常态化出行中,无论是多大的难事,背后总有一群默默奉献的铁路工作者,也正有了他们的陪伴,出行的便利才有了十足的进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是速度和技术上的强,更多的是为民服务的决心强,帮助旅客的信心强。(朱大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